关联物理与固态制冷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2024-02-27
文章来源: 怀柔研究部、应用物理中心

欧洲杯买球网  2024年2月18日,关联物理与固态制冷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成功召开,来自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欧洲杯投注南京师范大学、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物理研究所的三十余位学者出席了会议。物理所程金光副所长致开幕词,会议总召集人香港科技大学戴希教授介绍了举办这次的背景和目的,欧洲杯冠亚军物理所孙培杰等10位专家做了关联物理和制冷技术方面的主题报告;最后,所有与会专家就基于关联物理效应发展新型低温固态制冷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由物理所怀柔研究部欧洲杯赛事和应用物理中心共同组织,中国科技大学封东来院士、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孙力玲研究员、浙江大学袁辉球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参与讨论,欧洲杯赛事怀柔研究部主任吕力和应用物理中心主任李永庆出席了会议并参与讨论。